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第29屆新一代設計展心得

 


圖一 - 我與新一代


 


本屆是第29屆新一代設計展,也是我第一次參展。


 


首先先從整體來看,本次各校展覽也有很多不專業的事情發生:


 一、展覽開始後,佈置、裝置等還沒準備好。


   雖然我們本身也是,但希望下一屆不要再發生,給予他們一些借鏡。


 二、在展場內低頭吃便當。


   有些人是這樣,但極大部分是坐在展場一角吃,有進步。


 三、解說人員不夠積極。


   好像一些名校都這樣,像我們就很積極,畢竟不解說要怎麼互動呢?


  


 



圖二 - 人氣很高的實踐大學


 


其他學校展覽方面,水準都為之其高,令我大開眼界,但因為本身要顧展,所以展覽幾乎是用休息時間走馬看花在看,沒時間仔細欣賞。跟我們一樣做互動遊戲的,只有實踐、北科、崑山等學校少部份再做,數量是少之又少,不過有些都還不錯玩說,但比較起來還是我們學校互動方面比較動態。


 


 



圖三 - 崇右 逃蔓C瓜」


 



圖四 - 崇右 CACA


 



圖五 - 崇右 PA Pun Circus


 


我們崇右方面,本次第一屆的主題為雙插頭,結合視傳及多媒的學生一起展出互動類型的裝置,雖然已經展出很多次了,但大部分同學還是都非常用心的在展。三分之一以上組別程式幾乎都是我寫的,遊戲開發者怎麼沒能好好玩自己寫的遊戲呢?玩一玩還覺得真不錯玩,雖然之前已經測試過好多次了。


 


 



圖六 - 我跟我的組員(楊(左起)、Ut、阿叡、姐姐、緯娟、阿謝)


 



圖七 - 我們的互動裝置「大模型」


 



圖八 - 我們的互動裝置「小模型」


 


本組「奏鳴曲」方面,雖然中途裝置有點不穩定,導覽解說也講到燒聲,畢竟參觀人數比校內展多少幾倍出來,但玩的人只要覺得很有趣,這一切都是值得的!


 


 



圖九 - 跳樓大拍賣!畢刊一本99元喔~


另外最後一天發生很多有趣的事,比如說各個學校畢刊、海報及其他週邊大降價等等,我們學校也不意外,降到100元,別的學校更猛,99元!所以說買畢刊要到最後一天才去買喔~(某些學校例外,因為很可能提早銷售一空。)


 


 


 


圖十 - 吃西瓜~


學生有跟其他學校的同學交換名片,也認識其他設計同好。展覽結束後我覺得今後該好好努力,訂定未來的志向出來!


 


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