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

第27屆新一代設計展心得


上禮拜15號我去看YODEX
這是我進入崇右後第二次看YODEX
今年有兩千多個參展攤位,數量是例年最多的
展場都擴充到二樓去了
不過今天可能會跟去年一樣看的不是很仔細...
 
個人偏向多媒體方面
所以會特別去看各校的數位媒體設計類的作品
看下去後我認為世新Very Good
遊戲動畫不錯,如果遊戲內容再加強會更好
其他像是南台、元智、景文、樹德等都表現的不錯
不過我真的是沒看的很仔細所以先說聲對不起了Q_Q
去年看好台科大的彈珠台結果得獎了
而今年我是看好大葉的棋藝寶盒,沒想到真的又得獎了XD
看好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下棋(誤)
 
今年蠻多文化創意的產品
種類雖然是蠻豐富的
但是卻給我ㄧ種太多餘的感覺
其他還有遊戲、影片等周邊商品也是給我一樣的感覺
 
另外我要說一些這次展覽很不專業的事:
1.某學校還沒準備好
 這不要我多說了吧!這非常的不專業
2.某學校在展場低頭吃便當
 更誇張的事直接一群坐在展場上吃,美食展不是還沒到嗎?
3.某學校打牌
 這感覺只有大一會做的事怎麼會再設計展出現呢?
4.某學校場地跟去年差不多
 如果變個位子換點裝飾就可以解決了
5.某學校好壞作品差異極大
 這一件作品很好,可是隔壁那一件就差強人意了,質感相差太多了
6.解說人員不夠積極
 有人看你的作品就要解說一下,不要畏畏縮縮的
 
逛完後感覺今年沒有一件是我喜歡的作品
且水準跟去年差不多
不過或許是我沒時間來不及看完吧!
另外各校的門面、流暢度和統一性都有待加強
好的門面會讓人有想進去的慾望
展場流暢度也很重要
統一性〈主題、工作服〉會讓人很有舒服感
 
不過今年的YODEX終於是結束了
看了別校精采的表現
雖然有好有不好的
不過我覺得都比我們好太多了〈極大部分〉
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好好努力!不能在繼續懶惰下去了!!



  • 留言者: guei
  • Email: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8-05-27 09:22:42
謝謝你的看好阿!! 我就是棋藝寶盒的作者!! 不過你一定不相信!! ^^

版主回覆:(04/10/2008 04:13:08 PM)


我相信XD 謝謝你來看我的網誌^^

沒有留言: